相關作:終途





 新社員  終將(雷東)



  結束跟莉莉絲的通話後,雷殷甲跟東聲敏陷入短暫的沉默,這樣的沉默讓雷殷甲突然有點想念剛剛那個對他怒吼,好像他們之前從未有過時間隔閡的東聲敏。

  「......那個.......」「......那個.......」

  兩人同時開口,然後又同時停下等對方先說,最後還是雷殷甲先打破尷尬的沉默。

  「——你、所以你再來打算要......?」

  「開學後我會申請下一年調回原東寺高中。」

  「喔......」句點了。

  外面有點太冷了,所以兩人開始往教職員室的方向走回去。

  「那、那個......你媽媽?」

  「她說她想要待在老家,不打算要搬家。」

  「喔......」又句點了。

  雷殷甲絞盡腦汁的想著適合現在的兩人間的話題,但在過了大吵一架後的五年,中間也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聯繫,他有點不能確定他們兩人現在對彼此的定位是什麼?

  初戀情人?前男友?老朋友?前同事?

  雖然他還愛著東聲敏,東聲敏應該也......還愛著他。

  「......那個......」「小雷。」

  雷殷甲再度地開口被東聲敏打斷,他側身回頭看落後他一步跟在他身後的東聲敏,那雙他最喜歡的漆黑雙眼直直地看著他。

  「......小雷......我們還能在一起嗎?」

  雷殷甲有點想哭。

  「我們之間橫亙了好多東西,我父親、與你失聯的十幾年、我的婚姻、Simon、還有我的膽怯,」東聲敏踏近了半步,只要略略抬手便可觸碰近在咫尺的雷殷甲,「但就算有這麼多東西阻擋著我們,你卻還是對我說——我沒有失去你。」

  東聲敏抬手,輕輕地握住雷殷甲的手臂。

  「全世界我最想要與之相守的人,就是你。」

  然後雷殷甲就哭了。

  他等了東聲敏二十多年,至今已經是他生命中二分之一的歲月,所有的愛戀、悲傷、無奈、心痛都隨著這些年沉澱在他的心裡。

  聽到東聲敏的告白固然很令人開心,不過他心中仍愛著,卻也有了怨。

  他也曾經怨他的軟弱,恨他的妥協,怨恨東聲敏不像自己愛他一樣的愛著自己。但是他也知道東聲敏的努力,知道他多麼努力地想抗拒,卻還是想跟他在一起。

  那年差點無法出現但最後還是出現了的東聲敏他記得,但後來選擇了家人的東聲敏他也記得。

  所以雷殷甲沒有回答,只是默默地哭,哭到眼淚鼻涕糊了滿臉,而且沒帶衛生紙竟然還想直接用袖子去擦,一直沉默著的東聲敏只好先帶著他回到空無一人的教職員室。哭得太久手開始發抖的雷殷甲甚至沒辦法把鑰匙好好地插進門把,只能由東聲敏代勞。

  哭掉了將近一包衛生紙,雷殷甲才慢慢的冷靜下來。

  東聲敏又遞了一盒新的面紙給雷殷甲,然後把剛剛去裝的熱水放在對方的手邊

  只剩下抽泣的雷殷甲抽著衛生紙擤鼻涕,頭髮是紅的、眼睛是紅的、鼻子也是紅的,雖然也已經是年近五十的中年男子了,還是讓東聲敏覺得他有一種坦率直白的可愛,但哭成這樣的雷殷甲也讓他難過,他傷害了這個人無數次,才讓這個總是一臉爽朗的人不顧形象的哭得一蹋糊塗。

  婚禮那天的雷殷甲也哭了,只是那時他不能握著他的手安慰他,現在則是不知道他還願不願意讓他握著他的手安慰他。

  「......小雷,我們沒有辦法...再在一起了嗎?」

  克制不住喉頭的顫抖,東聲敏的聲音有點哽咽。

  「但是、你媽媽——」

  東聲敏知道雷殷甲在害怕什麼,他曾經不斷的妥協讓步,但是每次受到傷害的卻都是他最想守護的那個人,除非雷殷甲已經不要他了,不然他不會再讓這些東西阻隔在他們之間。

  「她同意我來找你。」

  雷殷甲驚訝的看著東聲敏,嘴巴張得大大的。

  東聲敏再也沒有躲避雷殷甲的視線。

  「我問她——如果他們認為十七歲的我們不懂愛,那麼過了二十年,我還是放不下那個我想牽著他的手一輩子的人,這樣也仍然不是愛嗎?」

  東聲敏抓住雷殷甲捏著衛生紙的手,雷殷甲沒有抽手讓他略略鬆了口氣。

  「她哭了幾次,」東聲敏吞了一口口水,「但是她說她知道我結婚後一直都不快樂,不過為了爸爸,她也只能說服自己總會好的,直到爸爸過世,直到我離婚。」

  「她說,如果最終那才是我的幸福,那就去吧。」

  雷殷甲又哭了,但這次只是默默的淚水淌流。

  東聲敏幫他擦了一下眼淚,也沒有被拒絕。

  「我是一個很糟糕的人,不肯面對我們之間的問題、雖然是我把Simon介紹給你的,但又無法克制的忌妒著他,更別提我無數次、無數次的傷害了你——」

  「......——你要我去當伴郎的時候真的很傷......」

  雷殷甲終於開口了。

  「對不起,但是因為有你站在紅毯的那一端,才讓我覺得那段路程......讓人可以忍受。」

  一顆眼淚突然從東聲敏的眼眶掉出來。

  「......這麼多年過去了,只有你的手讓我想緊緊握著,每次放開你的手的時候,我的心都好痛......」

  東聲敏終於也哭了,眼淚掉個不停,但是一副沒有發現自己哭了一樣的說著,反倒是雷殷甲被嚇到眼淚都停住了,手忙腳亂地抽衛生紙幫他擦眼淚。

  「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勇敢的人,我不敢反抗爸爸、不敢反抗社會、不敢不顧一切的愛你——」

  看似冷靜的東聲敏哭起來一發不可收拾,剛擦掉又有更多的眼淚掉出來,雷殷甲索性也就不幫他擦了,直接把整個人抱進懷裡。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東聲敏抓著雷殷甲的衣服,整張臉埋在他的肩膀,不停地的說著。

  「我過著失敗又糟糕透頂的人生,還拖著你一起——」

  「你沒有,你很用力的想把我推開。」

  雷殷甲說,兩個人都吸了一下鼻子。

  「你用盡了全力想把我推開,但是你還是沒辦法欺騙自己你不愛我。」

  「......——嗯......」

  「你還記得我之前說的嗎?」

  「......什麼?」

  「我可以照顧小雪、照顧媽媽,跟你一起照顧你的家人,只要他們願意。」

  「東,」雷殷甲維持著抱著人的姿勢,「我們在一起吧,這次不要再放開我的手了,讓我牽著你的手,一直走下去。」

  「不管什麼阻隔在我們之間,你永遠也不會失去我。」

  然後雷殷甲感覺肩膀潮濕的那塊,又重新被更多溫熱的淚水浸透。

arrow
arrow

    紫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