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的告別

 

 

 

  渡渡鳥從意識的深處醒來,連眼睛都還沒睜開就感到身體的沉重,然後他聽到207喳喳呼呼的吵鬧聲跟209的安撫聲(「喔靠身體怎麼變得這麼重啊!!9~我是不是要死掉了!!!」「你神經喔,進入記憶核心的後遺症啦!欸你不要再亂動了,我扶你起來啦!」)

  然後研究室的門被撞開,有人跌跌撞撞的衝進來,但似乎是還不能好好地控制身體,一路上撞翻不少東西,掉落、翻倒的聲音此起彼落。

  「袋狼你小心、等下你扶好那張椅子先不要動——」

  他睜開眼睛,正好看見一塊衣角略過他的眼前,往他左邊的位置撲過去。

  那是雲豹在他們進入記憶核心時待的位置。

  沒聽見預想中的痛罵,也沒有哭到不能自己的聲響,渡渡鳥在被自己也還不能好好行走的207攙扶下起來的時候,看到的是跪坐在雲豹身邊,神情空白的袋狼。

  「袋狼......」

  然後他看見袋狼很用力的槌了雲豹的手臂——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的關係,他總覺得那隻手臂比他見過的都要來的蒼白——槌了一下、又一下,最後甚至是一陣亂打。

  「袋狼你不要這樣——」

  209抓住袋狼的肩膀不讓他繼續這樣的傷害行為——不管是他自己,還是雲豹。

  「混蛋、王八蛋......」

  袋狼的聲音梗噎,雖然他的頭還是沒有抬起,但渡渡鳥可以很清楚的看見一顆又一顆的水珠掉下來。

  在他記憶中就連收到241的死訊時,袋狼都沒有哭成這個樣子過。

  「說好一輩子的......」

  那個有著足以目空一切的天才頭腦的袋狼,其實只不過是個害怕失去在乎東西的少年。

  但偏偏人生就是充滿著各種不同的失去,241、雲豹接連離去,甚至就連渡渡鳥自己都說不準他會在袋狼身邊多久。

  「渡渡鳥......他還有心跳耶?」

  聽到207聲音的渡渡鳥才發現,那個金髮大個不知道什麼時候蹲在雲豹的旁邊,一隻手按在他的脖子上感覺脈搏。

  「嗯,但也只是,身體活著......」意識留在記憶核心的人身體雖然不會死去,但是卻再也不會醒來,直到心跳停止、不再呼吸前,就只是維持『活著』的狀態。

  固然心臟仍在跳動,這個人卻已經『死』了。

 

 

 

  「雲豹才沒有死!」

  袋狼撲了回去,抓著雲豹的手臂,用力之大連指甲都深深戳進他蒼白的皮膚裡,剛剛被用力敲打的位置也開始浮現紅痕。

  「袋狼——」

  「他只是睡著了而已、身體不好嘛他剛剛也說了,我要把他帶回他的房間!」

  體弱的少年偏執的撐起雲豹的身體,但雲豹瘦歸瘦卻全身是精實肌肉,沒辦法完全撐起重量的袋狼數次被拖的差點摔倒。

  「袋狼......好了你不要動,我來幫你......」
 
  209幾度想說什麼,但最後只是嘆了一口氣,制止袋狼因為沒辦法撐起雲豹身體而越見慌亂的動作,從另一邊支撐幫著袋狼把雲豹搬回房間。

  

 

 

  自從那之後,袋狼變得更少出門了,本來就已經不太出門,現在變得更是足不出戶,會出現的地方只剩下家裡的研究室跟雲豹的房間。

  「這樣真的好嗎?」

  並肩走在從夜總會回原北堂的路上,渡渡鳥聽到207這麼問。

  他苦笑,說:「當然不好,但是誰有辦法阻止他,他甚至在雲豹的門上裝監控鎖,我們誰也進不去。」

  「我還以為9失去41的樣子就已經是我能見過最極致的痛苦了......」卻沒想到袋狼更為瘋狂。

  「袋狼他、會不會也像41那個時候一樣,做一個利維坦?」

  渡渡鳥思考了一下,搖頭。

  「應該不會。」

  「為什麼啊?」

  因為袋狼可能不是那麼害怕在記憶中找不到241,但是他絕對不能接受找不到雲豹。

  誰也不知道像雲豹這樣一整個完整意識進入記憶核心會發生什麼事,所以袋狼不是不想,是不敢。

  渡渡鳥沒說出口,只是露出一個勉強的笑容,然後換來207在額頭的一吻。

  「就只能先靜觀其變了......吧?」

  「是啊......」

 

  但那個變來的如此之快,讓他們措手不及。

 

  渡渡鳥跟207回到家的時候,看到的是幾乎要被砸毀的每個房間,還有在門板被弄壞的雲豹房間裡呆坐在床邊的袋狼。

  「袋狼?發生什麼事了?雲——」

  話還沒說完,看到他們而走過來的209立刻伸手掩住渡渡鳥的嘴不讓他把話說完。

  「9、這是?」

  「你們跟我過來。」

  經過雲豹房間的時候渡渡鳥往裡看了一眼,赫然發現在那個相較之下算是完整的房間中,沒有看到雲豹的身體。

  「雲豹不見了。」

  「什麼!?」 「不見是什麼意思?」

  聽到209的話,渡渡鳥跟207同時驚訝的叫出聲,但在209的示意下還是努力的讓自己放低音量。

  「雲豹不見了是什麼意思?」

  209看起來也很疑惑。

  「晚上我看袋狼進了雲豹的房間,結果沒多久就大叫著雲豹的名字跑出來,然後翻遍每一個房間,我趁那時候進去看了一下,雲豹的身體不見了。」

  雲豹的身體不見了!?

  「但、但是,他怎麼可能會不見,他現在的狀態——」根本就是植物人耶!

  「我也不知道......然後袋狼就砸了每一個房間,連雲豹房間的門都是被他踹壞的。」

  209說完之後他們相視無言。

  一個完整的人身體消失太超越常理,還有袋狼——

  「不行!我得去看著袋狼、他現在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

  207按住站起身的渡渡鳥的手腕,然後在渡渡鳥疑惑的看著他的時候,露出一如既往讓他感到放心的笑容。

  「我陪你一起。」

  牽著207的手準備回雲豹的房間去找袋狼,在經過窗戶的時候,渡渡鳥看見了一個站在廣場的身影。

  那個熟悉的站姿,手指觸摸日本劍劍柄的樣子,服裝、髮型,還有回頭時熟悉的眼神——

  「雲豹?」

 

  剛剛209才說不見了的雲豹就站在操練場中。

  

  「雲豹?雲豹在哪裡?」

  渡渡鳥看著袋狼因為聽到雲豹的名字有所反應、往他們這邊走來,然後就看見窗外人影的時候表情凝結。

  「袋——」 「袋狼。」

  外面的人跟近在咫尺的渡渡鳥幾乎是同時開口,然後袋狼往門口的方向衝,他們三個對視一眼,也跟在袋狼後面一起到了建築物的外面。

  袋狼往外衝的姿態急切,但當他們也一起站在操練場的時候,卻是發現袋狼在離雲豹還有兩三步遠的距離就停住了。

  ——像是擔心靠得太近,雲豹就會消失。

  站在他們面前的雲豹笑了——很淡的那種——然後他往前踏了兩步,縮短了和袋狼之間的距離。

  「不是說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嗎?」

  雲豹握住袋狼的手腕,將袖子拉開露出底下白皙的手臂以及正泛著血絲的傷口,那是剛剛他砸毀東西時被弄到的,不深、但很長。

  「雲豹你......」這樣算是回來了嗎?

  雖然渡渡鳥的下半句還沒說出來,不過雲豹看過來的眼神就像是知道他要說什麼一樣。

  「我只是,回來看看。」

  抖開手帕,雲豹將輕軟的布料覆上傷口,小心的打結,然後才把黑色的袖子拉回原位。

  當他要收回手的時候,袋狼緊緊的抓住那隻手。

  「雲豹你、回來了,就不會走了吧?」

  渡渡鳥幾乎是一瞬間就要忍不住要奪眶而出的眼淚,他迅速地轉頭,然後被一隻強健的手臂壓向與之相聯的肩窩。

  在雲豹說他只是回來看看的時候,渡渡鳥馬上就懂了他的意思,所以袋狼的語句更讓他感到酸楚。

  袋狼看向雲豹的眼神充滿期待,但隨著雲豹遲遲沒有給予肯定的回答而漸漸被絕望覆蓋。

  「你還是要走、每個人都要走,誰也留不住——」

  在袋狼的聲音越顯瘋狂的時候,雲豹抓住他的肩膀,把人塞進自己的懷裡,袋狼的聲音軋然而止。

  微弱卻規律的心跳傳進耳裡,還有覆蓋後背的溫度,這些明明都是他所熟知的那個人,但最後卻終得要分道揚鑣。

  液體滾出眼眶,接著被雲豹的衣服吸去,然後他聽到雲豹的聲音隨著胸口的震動響起:

  「我們最後終會再相見的啊,我會在記憶核心等著你,等著你帶著一生漫長又美好的記憶來跟我分享。」

  不只是袋狼因為這句話直接哭出聲,渡渡鳥本來已經差不多要乾了的眼淚又再次湧出。

  「所以你要活得豐富又精采,讓我在聽你說起這些回憶的時候扼腕不能跟你一起經歷。」

  袋狼埋在雲豹胸膛的頭過了許久才遲疑緩慢的點了點,他帶著鼻音開口:「那.....你能偶爾回來看看我、們嗎?」

  

  他沒聽到雲豹的回答。

 

  「雲豹?雲豹!?」

  袋狼被突如其來的重量拖倒,摔在地上後他才發現那是因為他支撐不住雲豹的身體,而他沒聽到回答的原因,是因為雲豹又回到不會動彈的狀態了。

  然後他感覺到他手心貼著的那個胸膛,底下心跳的律動越來越慢、越來越慢——

  最後一切歸於平靜。

  209和207把雲豹還帶著溫度的身體搬開的時候,袋狼還是維持原本的姿勢躺在地上。

  他什麼也聽不到,什麼也感覺不到,彷彿身體只能感覺到雲豹總是比常人略低的體溫,還有那最後一句的低語。

  直到臉頰上的劇痛喚醒他。

  「該死的、袋狼你現在立刻給我哭!!你不哭我就揍到你哭!!」

  渡渡鳥狂揍了他好幾拳,袋狼不只兩邊的嘴角都被打破了,還有一拳是揍在他眼睛上,生理性的淚水立刻掉個不停。

  被打了好幾拳才回過神的袋狼撲回去跟渡渡鳥打成一團,就連209連忙過來阻止都沒辦法把兩個人分開。

  渡渡鳥很少被打到,幾乎都是袋狼單方面被揍,但渡渡鳥打著打著自己卻開始哭了起來,一邊哭還一邊罵:

  「又不是只有你因為雲豹離開了難過!我也很難過啊!但是還是要讓他放心啊,像你這樣有比較好嗎!一直一直讓他擔心!你什麼時候才要學著長大啊!!」

  力道一拳一拳的變小,渡渡鳥最後只是揪著袋狼的領子哭,而袋狼剛剛被狠揍都沒哭,反倒是現在哭個不停。

  袋狼伸手抱住渡渡鳥的腰,把哭聲悶在渡渡鳥的懷裡、眼淚也全都抹在他的衣服上,渡渡鳥一邊哭一邊又搥了他兩下才抱住他的頭。

  抱成一團一起哭到沒力的兩人最後是被207和209一人拎一個帶回房間。

 

 

 

 

 

 

 

 

 

 

  「火化嗎?」

  「嗯......雲豹被殘疾人的身體折磨了這麼久,是時候讓他輕鬆了。」

  「......——好。」

 

 

 

  袋狼跟渡渡鳥一起看著飄開的黑煙,207跟209站在稍遠一點的地方,把空間留給他們。

  渡渡鳥轉頭看向袋狼,對方也在同時看了過來。

  「你——」 「我想要離開原北堂。」

  正想問袋狼再來有沒有什麼打算的渡渡鳥瞪大眼,而袋狼則把視線轉回焚化爐不斷冒出黑煙的煙囪。

  「我想要去看看外面世界。」

 

 

 

  雖然207跟209已經盡量留出距離,但風還是會不時地帶來袋狼跟渡渡鳥的聲音,聽到袋狼話的207轉向209的方向。

  「41當初也說過一樣的話呢。」

  「我說袋狼跟他哥哥越來越像可不是亂說的喔。」

  兩個人沉默了一會,207才繼續說:

  「所以......你也是真的要走嗎?」

  「幹嘛,捨不得我啊?」

  「沒有啦......只是、好像覺得,有點寂寞.....」

  「幹你很噁耶。」

  「幹你不要聽啦!」

  209搥了207肩膀一拳,說:

  「我只是出去看看,但是原北堂還是我的家啊。」最終,我們還是會回到這個家來,「放心,你要結婚的時候我一定會回來的。」

  「啊啊啊啊啊啊什麼結婚誰要結婚啊啊啊啊啊啊~」

  209仰頭向渡渡鳥的方向示意——他跟袋狼正因為聽到207的慘叫而看向他們。

  看到渡渡鳥的207鎮定的揮揮手,然後在渡渡鳥和袋狼轉回去後大喘氣。

  「嚇死我了!你為什麼會知道!?」

  「上次你不在,典娜託我拿你請她找的婚戒型錄給你......就放在你床上一疊你都沒看到?」

  「......那疊——我以為是渡渡鳥要看的雜誌所以拿去他房間了......」

  209覺得頭有點痛。

  「......——你還是一輩子當諧星吧你!」

 

 

 

  當煙囪吐出最後一絲煙霧後,渡渡鳥跟袋狼走向207和209。

  「九哥。」

  「什麼時候要走?」

  「大概也就是這兩天,九哥呢?」

  「我應該也差不多,你自己要保重。」

  在袋狼跟209說話的時候,渡渡鳥筆直的走到207面前站定,看著金髮大個左閃右躲的眼睛,清了清喉嚨開口:

  「你上次拿來我房間的雜誌——」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三個人同時看向207大叫跑走的背影,先是一陣靜默,然後渡渡鳥嘆了一口氣,轉回面對袋狼跟209的方向。

  「保重。」

  「......——嗯。」 「謝謝,我會的。」

 

 

 

 

 

 

 

 

 

 

 

 

 

 

 

 

 

 

 

 

 

 

 

 

 

 

 

 

 


  「所以渡鳥跟207......?」

  「嗯哼~」

  「他們真的結婚了?」

  「看到後面就會知道啦,我才不要先告訴你。」

  「你後來去了哪裡?」

  「都去了,我一開始先去了東邊,那邊有一個叫原東寺的地方——」

  ——......

  —......

  ......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衍生 小說 利維坦2.0
    全站熱搜

    紫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