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員 湖中女神(三吾)




  那麼,你掉的是哪一個顧培三呢?



  ----------------------------------



  高中最後一年的暑假,熬到大考結束後都衍吾就振臂一呼把整個搖研社快遞到他家的別墅避暑,還加上了師葉月跟甯常夏。

  「這暑假過的也太頹廢了一點......」

  安啟凡坐在都家別墅的花園裡,喝著都家女傭幫大家送來的冷飲,感慨了一下。

  「老吾的爸爸放話要老吾考上他指定的大學,所以三三把他看得很緊,悶壞了吧。」

  裴世廣貼著安啟凡,手貼著人家的大腿撫摸然後被拍掉,貼著腰也被拍掉,最後被忍無可忍的安啟凡推回自己的椅子上。

  「室外你也收斂一下!」

  「昨天在室內你也不讓我碰啊......」

  「你是吃飯的時候亂摸耶!」

  離安啟凡跟裴世廣有一段距離的師葉月跟甯常夏正躺在吊床上,一個人滑著Ipad一個人則專注的閱讀著最新拿到手的本子。

  自從被帶到這裡避暑後甯常夏就暫時把通販地址改到都家別墅,所以各式新刊是一點也沒漏,不過看著房間裡越變越多的小說漫畫,師葉月都不禁想到時候要回去的時候要怎麼帶回去。

  「對了,老吾跟三三呢?」

  屢次阻止不了裴世廣的親密接觸,安啟凡跑到這邊來找師葉月,雖然裴世廣立刻就黏了上來,但好歹沒再亂摸。

  「啊我知道,老吾今天吃早餐的時候說想要玩水,所以跟三三一起去湖邊了。」

  都衍吾說要避暑的時候他們本來以為是海邊別墅,結果沒想到都家的別墅是在某個山中湖的旁邊。

  「湖邊啊,我們是不是還沒有去湖邊看過?」

  「我跟莉莉絲有去看過喔。」

  安啟凡對於朋友竟然沒有揪表示震驚。

  「你也可以跟阿廣去啊,那裡真的很漂亮。」

  師葉月很直白的表示她跟甯常夏是過去談情說愛的,好不容易說服女朋友放下那堆好像怎麼看也看不完的本子跟她去湖邊走走,怎麼可以找會吸引走她注意力的安啟凡跟裴世廣一起來放閃。

  在他們討論湖邊有哪些範圍很適合過去的時候,老吾拖著全身溼透的三三急忙地跑回來。

  「快給我毛巾!!!!!」

  四個人手邊都沒有,但神出鬼沒的都家傭人卻突然出現,手上還捧了一疊毛巾。

  都衍吾抓下毛巾然後開始扒顧培三的衣服,對於如此直接的動作,安啟凡、裴世廣、師葉月三人同時發出『喔~』的聲音,連沉浸在本子裡的甯常夏也感應到現實的激情瞬間從書裡抬頭。

  「等下、老吾,你直接讓三三回去洗澡就好了啊。」

  喔歸喔,安啟凡還是阻止的都衍吾莫名的行為。

  「啊對喔,那三三你趕快去洗澡!」

  「是的,老闆。」

  「那請你們先幫我看照老闆一下。」

  顧培三抓著毛巾,然後對安啟凡他們說,然後又轉身對著老吾。

  「老闆請容我暫時離開一下」

  「快去快去!」

  然後顧培三就先離開了,他們看著顧培三進了別墅後,裴世廣才問都衍吾:

  「所以你們是怎麼才會搞成這樣?三三是掉進湖裡了嗎?」

  原來是都衍吾在測試他們以前在湖邊樹上裝的用來跳水的繩索的時候,因為用力過猛加上繩子的時間也長了,繩子整個斷裂讓都衍吾往湖裡摔,而顧培三拉住他把人往後甩的時候,自己卻因為反作用力整個人掉進湖裡。

  「不過這個季節全身濕透也不至於感冒吧?」

  「啊對耶!我還沒感冒所以三三應該也不會感冒啊!」

  沒辦法說出『三三會感冒是因為他趁你發燒親你的關係』,眾人打哈哈著避開了這個話題。

  很快的,換了一身衣服的顧培三就又出現了。

  「老闆,您預計今天下午要進行BBQ烤肉的東西都準備好了,隨時可以開始。」

  「喔喔!太棒了,那我們今天就去湖邊烤肉吧!」都衍吾高興地歡呼,「欸等等、我不是說了要叫我老吾了嗎?」

  「是的,老吾,那麼我這就讓人把東西搬去湖邊。」




  BBQ一直從下午烤到晚上,在湖邊觀賞了壯觀的日落,還有夜晚璀璨的星空。

  整片灑滿星星的夜空實在太驚人了,安啟凡不小心多喝了兩罐啤酒後竟然自己坐在裴世廣的懷裡抓著他數星星。

  師葉月跟甯常夏又跑不見了,都衍吾找不到人喝酒的時候顧培三說她們散步去了。

  「欸......有什麼好散步的啊?反正我們還會待好幾天,每天都可以來啊。」

  「第一眼見到的時候總是特別不一樣的。」

  「好吧,反正好像那個什麼、打擾人家談戀愛會被——被牛踹?那我還是不要去找她們好了。」

  「打擾別人談戀愛是會被馬踢,不是被牛踹。」

  「好啦好啦......」  

  都衍吾接過顧培三遞過來的烤肉,一邊咬著一邊轉向裴世廣跟安啟凡的方向想叫人過來喝酒,結果看到的畫面讓他差點被烤肉噎到。

  「裴世廣!咳呃、咳咳咳!你、你克制一點好嗎!?」

  喝的半醉的安啟凡對裴世廣的抵抗根本是零,整個人被抱在懷裡親,連衣服都差點被扯開一半,而裴世廣對都衍吾的大呼小叫視而不見,直到被飛過來的空啤酒罐打到頭才住手。

  「靠、你幹嘛打擾別人談戀愛啊!」

  「你談屁戀愛啦!你根本就是發春!」

  又丟了兩個啤酒罐過去但都被裴世廣閃過,還有一個不小心飛進湖裡。

  「可惡,一個兩個都閃成這樣,我也很想談戀愛啊.....」

  顧培三沒回答他,把手上的烤肉又翻了翻然後塞到都衍吾的手裡。



  ----------------------------------



  第二天早上安啟凡滿臉不爽的踏進飯廳,後面還跟著黏著他但又一直被趕走的裴世廣。

  「小安......」

  「不准叫我!都跟你說不能做了——」

  發現飯廳裡已經坐著師葉月跟甯常夏後安啟凡截斷還沒說完的話,然後在師葉月的對面拉開椅子坐下,裴世廣也立刻在他旁邊就坐,而且馬上把椅子往安啟凡的方向拉。

  大家吃著早餐,中間還不時穿插著安啟凡跟裴世廣的吵鬧聲,師葉月發現坐在她旁邊的甯常夏偷偷翻出小本子來紀錄眼前的鬧劇。

  因為不專心吃飯,所以這頓早餐其實吃了一段不短的時間,而在他們快要吃完的時候都衍吾才一副還沒完全醒的樣子踏入飯廳。

  頭髮沒梳好、扣子扣錯了兩顆、褲管完全被踩在腳下,還有昨天明明還沒有出現的黑眼圈。

  都衍吾一坐下就整個人往桌面上趴下。

  「老吾?你怎麼了?」

  「對啊,你怎麼這麼、呃——狼狽?」

  重點是顧培三竟然會放任你踩著褲管,他最喜歡幫你捲褲管了好嗎。

  沒說出大家都知道但不太方便在本人面前說的話,眾人詢問著都衍吾,然後發現顧培三並沒有跟在他的後面一起進來。

  「咦?三三呢?」

  聽到顧培三的名字都衍吾才把頭抬起來,但臉上滿滿的都是精神沉鬱。

  「三三他.....今天沒有來叫我起床......」

  四人突然間不知道是該驚訝顧培三竟然沒有叫都衍吾起床,還是該驚訝都衍吾竟然有辦法在沒有人叫的情況下自己起床。

  「而且我昨天做了一個好怪的夢......」

  都衍吾做了一個夢,夢中的場景就是都家別墅的湖邊,明明是晚上但湖水卻是一片透藍。

  在他不知為何卻仍是走到湖邊的時候,有一個金髮穿著奇特服裝的女人突然出現,靜靜地站在湖面上。

  金髮的女人緩緩睜開眼,看著都衍吾走過來後抬起一隻手,然後顧培三竟然慢慢地出現,也漂浮在湖面上。

  顧培三以平躺的姿態漂浮在湖面上,雙眼緊閉看起來像是沒有意識一樣。

  『妳、妳是誰啊?三三怎麼了?妳對三三做了什麼嗎?』

  金髮的女人手一揮,讓顧培三從平躺變成立姿,然後緩緩地開口。

  『我是湖中女神,是這座湖的主人,這座湖裡所有的東西都是屬於我的,今天這個男人掉進了我的湖裡,就是我的所有物了,不過他一直吵著要回去。』

  自稱女神的女人手再一揮,三顆顏色各異的光點從他的胸口竄出,圍繞在他們身邊漂浮著。

  『所以我讓他最想回去的原因——就是你,來到這邊,讓你來選擇,選對了他就可以回去,選錯了他就得心甘情願地待在我的湖裡......』

  看著瞪目結舌的都衍吾,女神問:

  『那麼,你掉的是朋友的顧培三、執事的顧培三、還是戀人的顧培三呢?』



  「結果你選了哪個?」

  甯常夏好奇的問,師葉月注意到她的小筆記上已經寫滿了字,看來打算要拿來當下次新刊的題材。

  「我說『三三當然是我的朋友啊!』,然後那個女神說『那麼,我就還給你朋友的顧培三』。」

  都衍吾想起女神說完這句話後,漂浮在他們身邊的光點中綠色的那顆就沒入顧培三的胸口,還有女神的最後一句話。

  「對了,那個女神還說,我有三次機會,三次都選錯的話三三就是她的了。」

  「這什麼任性的女神啊?」

  「超瞎的......」

  「所以今天還沒有人看到三三嗎?」

  「糟了!!」都衍吾突然跳起來,「三三該不會已經被帶走了吧?那個騙子女神!」

  結果下一秒顧培三就推開餐廳的門走進來。

  「大家都在呢早啊,早安老吾。」

  「不要叫我老闆,叫我老吾......咦?」

  「你真奇怪,我是叫你老吾沒錯啊。」

  在呆住的都衍吾身邊的位子坐下,顧培三慢條斯理的吃著早餐,其他四個人都用見鬼的眼神看著他。

  「怎麼了嗎?」

  「沒什麼......啊對了三三老吾說他想要喝牛奶。」

  安啟凡突然把牛奶壺推過去,顧培三接過牛奶壺,卻只是放在老吾面前的桌面上,而不是像往常一樣的幫老吾倒出剛好七分滿的牛奶,還會插上吸管。

  「那我吃飽了,先離席了。」

  然後顧培三就離開的餐廳。

  「我現在開始相信老吾說的應該是真的了......」

  跟大家一起呆呆地看著顧培三離開的方向,師葉月喃喃的說。




  這一天大家非常的不適應,避開正在花園涼亭裡看書的顧培三跟繞著他轉圈圈的都衍吾,四個人討論著。

  「那個女神說的好像是真的耶......」

  「也有可能是三三睡晚了才沒有叫老吾起床吧?」

  「才不可能,像吃早餐的時候好了,他怎麼可能不幫老吾倒牛奶,每次看他幫老吾準備的殷勤勁,他根本就恨不得老吾連吃飯都讓他餵。」

  安啟凡點頭同意裴世廣的話,要不是老吾大喊『神經病啊』的拒絕了,顧培三說不定真的會一匙一匙的餵他吃飯。

  「而且老吾說要吃乳酪蘋果派的時候他是叫他去找傭人耶,竟然不是說『這點小事交給我來就好了』。」

  「還有啊,上次老吾說想要玩高空跳傘三三一個小時後就已經完全處理好了耶,這次卻直接拒絕老吾。」

  「感覺......三三現在對待老吾的方式跟阿廣還有小安平常對老吾的方式很像耶......」

  朋友的顧培三!

  四個人同時想到老吾說他在夢裡給女神的答案,然後都衍吾愁眉苦臉的跑到他們這邊來。

  「三三真的好奇怪喔......」

  「老吾,現在的三三應該真的是你選的朋友的三三喔。」

  都衍吾疑惑的看向安啟凡,然後聽他們說著剛剛討論的結果,最後聽懂的時候,他陷入沉默。

  「......我一直以為——我跟三三是朋友......」

  「你跟三三的相處模式從來就不是朋友。」

  裴世廣毫不留情地說出事實,只有都衍吾永遠看不清他跟顧培三之間的關係。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了許久,都衍吾猶豫再三,最後還是敲了隔壁的顧培三的房門。

  「老吾?這麼晚了,怎麼了?」

  穿著睡衣頭髮還帶著一些水氣的顧培三過來應門,卻沒像以前他晚上睡不著的時候一樣讓他進去。

  「呃——那個,我有點睡不著。」

  「是嗎,那要不要試試喝點熱牛奶或是聽點音樂呢?」

  站在門前的顧培三給著建議,而不是如果往常一般的『那我幫你準備一點熱牛奶吧!』或是『我唱催眠曲給您聽吧,您願意賞光嗎?』

  「嗯......那我試試看好了......」

  「晚安。」

  「晚安......」

  看著顧培三在他面前關上房門,都衍吾確定了這不是他的顧培三。



  ----------------------------------



  隔天早上眾人來吃早餐的時候都衍吾已經坐在位子上了,而且雙眼呆滯、黑眼圈比昨天還要深。

  「老吾、你......怎麼了嗎?」

  裴世廣問。

  都衍吾把呆滯的視線轉向他,然後又看回自己前面的盤子。

  昨天回到房間後他過了很久才睡著,然後又夢到湖中女神了,女神依然問著他一樣的問題。

  『你掉的是朋友的顧培三、執事的顧培三,還是戀人的顧培三呢?』

  女神同樣的在站在湖中央,沒有意識的顧培三同樣的飄在湖面上,三顆顏色各異的光點同樣圍繞在女神的身邊漂浮著,都衍吾也同樣地站在湖邊,一切都跟前一天晚上的夢一樣。

  都衍吾不懂,他認為顧培三是他的朋友,所以他前一晚很直接地說『三三當然是我的朋友!』,但醒來後的顧培三卻十分的陌生。

  不一樣、那不是平常跟他相處的顧培三。

  所以都衍吾第二次面對女神的問題的時候猶豫了,他不明白所謂『戀人的顧培三』是什麼意思,而且現在看起來『朋友的顧培三』也並不是正確答案,所以選項只剩下『執事的顧培三』。

  『我、我掉的是執事的顧培三!』

  『那麼,我就還給你執事的顧培三。』

  然後藍色的光點沒入顧培三的胸口。






  「結果呢?」

  都衍吾沒說話,不過那天還沒有到中午,他們光看都衍吾跟顧培三的相處模式就知道答案了。

  「咦?三三怎麼不坐下來吃?」

  突然發現顧培三站在都衍吾左後方三步遠的位置,而不是坐在都衍吾的手邊,裴世廣問。

  「我只是一個執事,怎麼可以跟老闆還有老闆的朋友同桌呢,這太不符合規矩了。」

  眾人停下手上的動作,呆呆的看向都衍吾跟顧培三。

  「老闆,已經幫您準備好冰的果汁了。」

  「欸.....不要叫我老闆啦。」

  「不行,老闆就是老闆,維持適當的稱呼是很重要的。」

  以往顧培三被這麼要求的時候他們總是會聽到『是的,老吾』,但這還是第一次聽到顧培三用著有禮拘謹的語氣拒絕都衍吾的要求。

  然後大家又再次的陷入震驚中。

  諸如此類的事情這天發生了好多次,下午的時候都衍吾整個人癱在花園的吊床上,任由顧培三拿著扇子幫他搧風。

  安啟凡、裴世廣、師葉月跟甯常夏則聚在一邊小小聲地說話。

  「三三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會不會又是那個湖中女神搞的?你們忘了昨天的三三也很異常嗎?」

  「老吾說女神給他的選項是什麼啊?」

  「呃......朋友、執事——還有一個是什麼啊?」

  「是戀人是戀人,選項一定是戀人才對的嗚呼呼呼呼——」

  「問題就是我們都知道三三喜歡老吾但是老吾自己不知道啊......」

  「我不知道什麼?」

  突然出現的都衍吾嚇了大家好大一跳,甯常夏甚至發出看到恐怖片的鬼出現的時候才會發出的尖叫聲。

  「幹嘛啊幹嘛啊!我有這麼可怕嗎?」

  安啟凡被嚇到炸毛,裴世廣一邊安慰戀人一邊回答:

  「誰叫你突然出聲啊!三三呢?怎麼沒跟著你過來?」

  提到這兩天都十分異常的顧培三,都衍吾的臉色又垮了下來。

  「我打發他去倒飲料了,三三真的好奇怪喔......」

  「你再說一次女神給你什麼選項啊?」

  「就朋友、執事跟戀人啊,昨天是朋友的三三、今天是執事的三三,但是明明都不是平常的三三嘛......」

  「那今天應該要選戀人的三三嗎?」

  「可是我跟三三又不是戀人!」

  「而且你不是說女神給你幾次機會?兩次還是三次?」

  「三次啊。」

  「那不就是戀人的三三是正確答案的意思?」

  「我覺得這邊好像有陷阱,」被順毛完加入討論的安啟凡冷靜地說,「你們看,女神說有三次機會然後就給了三個選項,那只要隨便亂猜最後還是有正確答案,哪有那麼好的事啊,這邊一定是陷阱題。」

  「但是如果不是戀人的話那又是什麼?」

  「這我就不知道了,因為畢竟不知道你完整的夢,也許她有什麼提示你不知道,這樣答案可能會有差異啊.....」

  討論不出個結果,顧培三又端著飲料回來了,於是大家又鳥獸散放都衍吾一個人應付顧培三去了。

  這兩天顧培三太異常了,搞得都衍吾壓力很大,吃完晚餐後竟然胃痛了。

  都衍吾躺在床上呻吟,他都不知道原來胃痛可以痛到人爬不起來,原來女生的生理期也會這麼痛嗎?

  當然他隔天這麼說的時候就被兩個女生揍了,不過這是題外話。

  房門外顧培三敲了三下門,聽到都衍吾虛弱的『進來』後就拿著胃藥跟水進入房間。

  「老闆,我拿胃藥過來了。」

  都衍吾看著顧培三把胃藥跟水杯放在床頭櫃等他吃藥,突然想到以前小時候他耍賴不要吃藥的時候,顧培三都會把藥直接塞到他的嘴裡,等他苦著臉吃下去後又變出甜甜的糖果出來哄他。

  雖然他長大後就已經不需要顧培三這樣做了,不過他突然想知道面對他不肯吃藥的情況,這個顧培三會怎麼做。

  「三、三三——我沒力氣......」

  「老闆,那我扶您起來。」

  「扶我起來我也沒力氣啊......三三你餵我吃吧?」

  「這——老闆這恐怕於禮不合。」

  看著顧培三用著拘謹的態度,臉上露出為難的表情,都衍吾再次確定了這不是他的顧培三。

  最後都衍吾還是自己吃了胃藥,然後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發呆,最後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睡著後的都衍吾第三次的來到了那個湖邊,依然是不變的場景,還有那個湖中女神以及漂浮著的顧培三。

  「如何?這個顧培三是你掉的顧培三嗎?」

  「不是!這個不是我的三三!」

  「那麼,你還有最後一次的機會。」

  「你到底把三三帶走想要做什麼啊!?為什麼有三個不同的三三!?為什麼三三跟之前的三三都不一樣啊!?那個戀人的三三又是什麼意思啊!?」

  都衍吾被耍了兩天氣的不行,他以為顧培三是他的朋友,可是不是,他也以為顧培三是他的執事,可是又不是,那個戀人也很奇怪,他跟顧培三什麼時候有出現戀人的關係啊?

  「你掉的是哪一個顧培三呢?」

  「什麼哪一個三三啦!三三就是三三啊!」

  「你掉的是哪一個顧培三呢?」

  「靠!妳聽不懂人話啊!就說了三三就是三三,我不選啦!」

  「那麼,你要放棄嗎?」

  「什麼......?」

  「你要放棄嗎?」

  「你要放棄嗎?」

  「你要放棄嗎?」

  「你要放棄嗎?」

  女神不斷重複同樣的問句,水面也開始劇烈的震盪,然後竄起一條條水柱,那些水柱竟然開始匯集,結成一個水球把顧培三包在裡面。

  放棄的話會怎樣?顧培三會回來嗎?還是顧培三就會消失?

  「等、等一下!」

  都衍吾出聲阻止,但水柱還是不斷地集結,眼看顧培三已經整個人都要被包住了。

  『我覺得這應該是陷阱題。』

  安啟凡的聲音竄過腦海。

  如果這三個選項都不是的話呢?都衍吾突然福至心靈的冒出一個想法。

  「我掉的是我的顧培三!!」

  水柱像是時間凝結一樣的停止了,然後慢慢地淡化、消失。

  「你掉的是哪一個顧培三?」

  女神再次問,都衍吾吸了一口氣說:

  「我掉的是『我的顧培三』。」

  「那麼,我就還給你你的顧培三。」

  在女神身邊漂浮著的三個異色光點融合在一起,變成了一顆透著柔和光芒的白色光點,然後沒入顧培三的胸口。



  ----------------------------------



  「——闆、老闆?老闆?」

  「不.....不許叫我老闆......」

  「好的,老吾。」

  原本來只有些微恢復意識的都衍吾一聽到熟悉的聲音立刻清醒,一睜開眼就對上顧培三驚訝的臉。

  「老吾你今天醒的真快。」

  「三......三三?」

  「是的,怎麼了嗎?」

  「三三!」

  都衍吾激動的抱住顧培三,而毫無預警被抱住的顧培三先是全身僵硬然後才慢慢地放鬆身體。

  「發生什麼事了嗎?」

  「嘿嘿,沒有啦,三三我等下想要喝蘋果汁!」

  「好的老吾,那我這就去準備」



  沒過多久,大家都知道顧培三恢復正常了,尤其安啟凡睡眼惺忪的打開門的時候還被都衍吾整個熊抱住,然後裴世廣立刻把都衍吾揍開。

  「所以你最後選了什麼啊?戀人嗎?」

  又是頹廢的在花園度過午後時光,甯常夏好奇的問。

  「不是耶。」

  然後都衍吾把他夢裡的情況說了一遍,還有他是怎麼因為安啟凡的話突然想到答案不只這三種,然後說到三顆光球變成一顆的時候突然被裴世廣打斷。

  「等一下、那個光球是什麼東西?」

  「咦?我沒說嗎?一直都有三顆球在飄啊。」

  安啟凡跟甯常夏要了紙筆然後開始筆記,在綠色光球和朋友、藍色光球和執事、紅色光球和戀人間畫上等號,然後把三個條列連在一起,寫上『顧培三』。

  「這三個應該都是三三的一部份吧?所以不管是只有哪一個或是少了哪一個都不是真正的三三。」

  「這是光的三原色吧,少了哪一個都不會是白色。」

  師葉月接過安啟凡遞過來的紙,看了一眼就了解是怎麼回事了,聽到她這麼說,裴世廣跟甯常夏也都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只有都衍吾仍是一臉的不解。

  「什麼東西啊?朋友跟執事那個我知道啊,那個戀人是什麼意思啊?」

  四個人互看一眼,然後安啟凡為難的開口。

  「如果三三一直不說其實我們是沒資格幫他說的,但是老吾,你是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老吾,吃飯時間到了,大家都已經在餐廳了。」

  顧培三敲了敲門後進入都衍吾的房間,都衍吾正背對著他忙碌著,頭也沒回的說等下再去。

  露出帶著寵溺與無可奈何的微笑,顧培三退出房間。

  「那我請廚房晚一點再出你的菜。」

  「嗯嗯......」

  等顧培三關上房門,都衍吾才回過頭,桌上除了一面小鏡子跟手機外其實什麼都沒有,那面小鏡子他們五個人今天試了一個下午才找出既不會被進門的顧培三看到,也不會折射出光線讓顧培三發現的角度,但卻可以看到一點進門的顧培三的表情。

  第一次看到那樣帶著寵溺的笑容,都衍吾這才知道安啟凡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arrow
arrow

    紫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