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員 與你攜手的機會

 

 


  顧培三把有些偏移角度的花瓶擺正後,巡視了一圈會場,確定沒有遺漏的地方後,站在紅毯的終端,看著近在咫尺在明天會站著牧師的檯子,陷入沉默。

  他其實也沒有獨處很久,因為很快的他就聽到都衍吾叫著他的名字往這邊走來。

  「三三......啊,你在這裡啊!」

  都衍吾穿著白色的西裝推開門,看見顧培三就站在裡面,快步地向他走來。

  「我覺得西裝好像變得有一點緊耶,是我變胖了嗎?」

  走進會場的都衍吾最後停在顧培三的旁邊,正好站在紅毯上、他的左手邊。

  顧培三伸手幫他理好沒弄好的領子,然後幫他扣起扣子。

  「老闆並沒有變胖,是因為最近鍛鍊肌肉所以體型有一點改變了吧。」

  「是喔......不過總之就是沒有變胖對吧?對了,不是說要叫我老吾了嗎!」

  「是的,老吾」

  顧培三看著穿著一身潔白西裝的都衍吾,微微一笑。

  「老吾你忘記明天一早就要去接新娘了嗎?到時候遲到新娘會生氣喔。」

  「啊對!我都忘記了,竟然已經這麼晚了!!」

  都衍吾被他一說才驚覺時間已經超過凌晨兩點了,然後就準備要回房間睡覺,明天迎娶可是有很多事情要做的。

  「三三!」

  聽到叫喚的顧培三看向已經走到門邊正拉開門的都衍吾。

  「你不要忘記我跟你說的喔,等你有喜歡的人的時候一定要跟我說!」

  「......是的,老吾。」

  「嘿嘿,那我要去睡覺啦,如果我起不來用踹的也要把我踹醒啊。」

  都衍吾回去睡覺後,顧培三仍然站在紅毯的那端,視線卻是落在沒多久前還站著都衍吾的位置。

  

 

 

 

  『我喜歡老吾!』

  距離那天在天台上趁亂說出的告白已經過了十三年了,顧培三跟著都衍吾一路度過大學、研究所、接班公司,到現在即將踏入紅毯。

  明天過後,他只能以朋友、下屬的身分跟在他的身邊,再無曖昧的可能。

  明天過後,再也不會有每個夏天僅有一次的親吻,也不會有永遠只能對著深夜和不會回應的熟睡身影的低訴愛語。

  他不曾對都衍吾表達心意,以後也再不會有機會了。

  所以就只有今晚,讓他佇立在曾經站著都衍吾的紅毯上,想像著將要與他攜手的人並不是婚紗照上那位巧笑倩兮的千金小姐。

 

 

 

 

 

 

 

  因為過了今晚,他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arrow
arrow

    紫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