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來聽我的演唱會(三澤)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十七歲的初戀 第一次約會——」

  橘子核爆的吉他手悄悄掩上休息室的門,然後回到前台找正在準備樂器的其他人。

  「欸,阿澤是怎麼了?」

  「什麼怎麼了?」

  「他在唱『她來聽我的演唱會』耶......」

  「暖嗓吧。」

  「話說這首是失戀歌吧,但他的表情......看起來好像很開心?」

  不過因為何意澤很快就從休息室出來,所以話題就這樣中止了,然後他們跑了一下歌單後就等著晚上的表演。

  結果演出結束後何意澤的心情又不好了,在大家收拾著線材的時候縮在角落咬著菸。

  「這是又怎麼了?」

  「不知道啊......」

  突然有一個人影出現在Livehouse的門外,吉他手以為是有東西忘記拿的粉絲跑去開門後,卻發現是個穿著西裝、梳著油頭、看起來像菁英上班族的男人。

  「請問阿澤在嗎?」

  「你找阿澤喔?他在——」 「你來幹嘛。」

  吉他手被突然出聲的何意澤嚇了一跳,回頭就看見他臭著一張臉瞪著門外那個男人。

  「對不起,今天——」 「哼。」

  然後他看見那個男人伸手想拉何意澤卻被甩掉,接著何意澤就叼著菸跑出去了。

  「阿澤......」

  「不准碰我。」

  那個男人追著何意澤走遠,吉他手看到他再次想拉何意澤然後又被甩開。

  再然後——再然後就沒有了,那兩個人走路的速度超級快,才一下下就轉過轉角看不見了。

  「咦......阿澤跑掉了耶,要叫他回來嗎?」

  「嗯,這個工作就交給你了,我才不要介入情侶吵架。」

  鍵盤手收拾好後也點了一根菸坐在旁邊休息,發現吉他手一臉驚訝後才想起吉他手是才來半年多一點的新人。

  「喔對了,剛剛那個男的是阿澤的男朋友——嗯,他叫什麼名字去了?」

  「顧培三。」

  「好像是這個名字沒錯——你排斥同性戀嗎?」

  吉他手搖搖頭,然後在鍵盤手的旁邊坐下。

  「所以你們都知道?」

  「知道啊,他們兩個也很多年了。」

  「我沒記錯的話應該......五年了?」

  貝斯手拿著從還在整理的酒保那裡拗來的啤酒插入話題。

  「嘖嘖嘖——不只吧,好像快八年的樣子。」

  「你們都錯了。」

  三人同時回頭看向正在把鼓棒收進袋子裡的鼓手。

  「據我所知,他們兩個已經十二年了。」

  吉他手對於這個數字發出無聲的讚嘆。

  「所以阿澤為什麼不高興啊?」

  「今天是他男朋友的生日,他本來好像準備了驚喜吧。」

  所以才在休息室唱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吉他手問。

  應該是吧。鼓手摸了摸口袋,只摸到香菸的空盒子,很自然地對鍵盤手伸手。

  抽完菸後貝斯、鍵盤跟鼓手就背起東西準備要離開了,吉他手驚訝的問他們不用等何意澤嗎?

  「不用然後你也趕快回家。」

  「我家很近還好啦......他們會吵很久嗎?」

  「不會,明天你就知道了。」






  隔天吉他手看著何意澤因為彎腰而露出的後頸上的吻痕時,就真的知道了。

  雖然那天的表演何意澤的男朋友沒聽到,不過在他們這一次的表演結束前,吉他手每天都看見那個男人坐在台下。

  然後何意澤每天的心情都很好。
arrow
arrow

    紫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